2013-01-06

【開箱】Sony a57 非吾妻

回顧文的最後寫了2013由a57伴我走,但過沒兩天就決定還是讓a55陪我走

 

為什麼呢?

因為當初拿到的那一台a57有問題,

才過完元旦假期回到花蓮,我隔天又坐車回來換一台新的

這一來一往之間我就不想要這台相機了,

好任性,就是不爽!

但其實不爽也要怪自己,如果在店內有好好檢查就不用多跑一趟了QQ

所以大家買相機還是要仔細檢查檢查唷~不能因為太開心就什麼都算了。

 

於是,把a57讓渡給阿胡同學!

賣給身邊的人也有好處~至少方便連絡以後要再推坑也很快(疑?!

 

所以開箱文還是交給我了(握!)

a57 開箱 

我很懶,箱子就PASS,直接把主角拿出來,

下面兩個東西是活動送的原廠電池&原廠C10 16GB記憶卡

a57 開箱 

比a55胖一圈的a57

握起來更好握,重量也稍微多了一點,整體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重量for me

對男生來講應該是剛剛好。

 

上一台稍微玩了一下,所以有些心得可以說說

(阿胡我沒有玩新的!)

這次的EVF沒那麼凸,所以機身整體長度跟a55相差無幾,

EVF也內縮一點,不容易刮傷

EVF畫質比a55好上幾倍以外,也比較聰明,

手動設定切換到EVF,眼睛離開了EVF就會關閉,算是省電的設定,

巴特,背在身上就沒有省電的意義了 = =+

因為他會一直感應到前方有物體(眼睛之類的)。

是我的話還是把螢幕切換到LCD再蓋上就好了,如果不想關電源的話啦!

 

a57 開箱 

後方按鈕跟a55相差不多,

四方鍵的下方改成風格模式,好像有不少人不小心誤觸到模型風格結果以為相機出問題XD

問號鍵(也是刪除鍵) 根本就是雞肋,進去只是教學指導,還不能成為自訂鍵。

在a55的時候刪除鍵可以當做MF放大鍵,這邊不行呀!!!!!!

這好像也是我不想要用的一個點(很任性)

 

a57 開箱 

螢幕的翻轉模式跟a55一樣,但從16:9的樣式改成3:2

所以會有錯覺以為螢幕比較大,其實都是3吋的。

 

a57 開箱

上方的更改就是剔除了D-RANGE鍵,改為增加了ISO鍵跟EV鍵

最ㄎㄅ的就是~可自訂鍵竟然是這兩個…

你說SONY是不是腦子撞壞了...

但對於沒啥需要的人好像也不適很重要,我太計較了QQ

 

MOVIE鍵的位子也有移過,比較不容易誤觸,

a55用了兩年多,三不五時還是會按到MOVIE鍵

a57錄影會有視角縮減,但還可以接受,

錄影防手震提升了不少,頗穩的

重點是過熱這一點可以放心,樂勝a55,似乎是因為防手震的模式改了,

正常情況下都可以錄到29分鐘,超過29分鐘就變DV,所以機身的設定就是不可以超過29分鐘

並不是到了29分鐘就會過熱唷!

 

a57 開箱 

整體來說,a57相較於a55提升了不少,

還有很多優點我沒有詳細的提出來~

像是可用ISO、數位變焦、前廉快門什麼的,

但對我來說好像也不至於要到換相機,

一時的衝動可能就是換來學弟的衝動  (疑?)

總之,2013是a57要陪學弟走,

 

老爹那方面就~再物色吧!

因為NEX-5也差不多找到買家了哈

 

a55就繼續陪我踏遍大江南北囉~

 

謝謝觀賞兒。

 

↓看完文章記得幫我點廣告唷↓

↑看完文章記得幫我點廣告唷↑

1 則留言:

可以的話~
留言請附上Email~我會直接回覆到各位的信箱內。
甘溫蛤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