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7-29

【遊記】兩百公里冒險。

這禮拜一樣留在花蓮沒有回去,

本來是打算在7/29要去看小薛的簽書會,

但是花蓮車票太熱門,萬一去看了我就沒有辦法回花蓮了O-Q

只好把小薛的行程改成獨自一人的冒險!

這次的冒險一樣是天不從人願那樣,

我原先的計畫是早上2點30出發→台東鹿野(想去看熱氣球)→卑南包子→金針花→回程隨便玩~

但是~醒來看【觀天氣】的時候,心涼了一半,一坨紫色在東部,外面也雷聲隆隆

心想應該只是雷陣雨,晚一點再看看,

然後每隔一小時就看一下天氣,

從【雷聲】→【雷聲+暴雨】→【暴雨】

這樣一路到了早上八點,台東的行程確定是掰掰惹,

因為熱氣球是早上6點~9點,而且鹿野也在下雨,可能也沒有熱氣球可以看~他很傲嬌的

不管了,車都借了油也加了,因為下雨就沒出門還得了,不能對不起我得曼尼們。

 

於是整裝出發!

DSC01528

這次租借的NEX-125

因為來回旅程根據GOOGLE大神的指示是約200KM

到六十石山需要爬山,

還有世界上最棒的女人(蔡雯雯)的提示說有不少髮夾彎

我可不願意讓我的迪爵爸爸號喪身途中

所以花了點錢去借車,而且NEX的馬桶很大,我什麼都塞進去了!

腳架外套背包什麼的顆顆顆!

DSC01522 

出發前的一照,

里程是666KM,名揚借的車很新,6/25牽的新車(行照上面寫的)

因為上次借車也是跟名揚借,所以老闆有給我優惠哈!

加油只加了$150,大約是4.439 L,加上原本就有的最後一格,粗估應該是有5L左右的油吧粗估

DSC01524 

因為一路上大雨小雨不斷,根本沒辦法停下來拍照,

所以中繼我餓到受不了的時候已經到了玉里的某一間小七,

雨衣脫掉才發現我外套濕了,T-shirt也濕了領口跟肚子

為什麼肚子濕了!!應該是從雨衣的拉鍊滲進來的,

真是爛透了每次下這種大雨都想換雨衣,拉鍊只是普通拉鍊真的要人命

 

在FB上報個平安(打卡),吃飽喝足就繼續往前進,

這時候老天對我憐憫了,雨變小了,拉奇拉奇~(但他沒有停的意思)

前往六十石山的路蠻好找的,

一直向著台九線騎過去就會看到入口了,

 

不過我前往的入口有標示【花季期間禁止由此進入】

這天還不是花季期間,所以我就直接上去了,

路上也看到不少標示【單行道】的指標,應該是為了之後的花季做的規劃,

 

剛剛有提到,雨變小了,

我上山之後雨就停了~(非常拉奇)

西卡西!!(但是)

起大霧了,能見度大概指有1M,

路不好騎,沿路上就像世界上最棒的女人所說,

都是髮夾彎,

(以下兩張照片是下山的時候補拍的)

upload

(下山時用手機補拍的標示)

 精彩的落石

(下山時補拍的落石群)

還有不少落石,騎車要非常小心的閃落石,不然很容易打滑來著的,

之後在山上有聽說~這禮拜會開始清落石,所以之後的挑戰(?)會輕鬆一點。

 

又濕又冷的霧,我很慶幸我沒有在入口脫掉雨衣,

霧大到像是左右兩旁有不少小倩,還好我不是赴京趕考的書生不然應該會抓去給姥姥進補。

一路上一直在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回頭,萬一上山沒有金針花我一定會槌地搥到裂開。

但是路又爛又濕又彎又斜斜的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回頭,一回頭應該就是直接仆到天堂去。

所以就掐著不知道哪裡狠下心繼續上山。

 

古人說的好,

【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】  (誰說的呀?)

 

我一早翻雲覆雨(疑?),

到達六十石山後,就逐漸放晴了,

DSC01594 

一開始天氣其實沒有很好,但是有放晴的徵兆了,

雖然下著小雨,但是太陽從另一頭露臉發威。

DSC01553 

車停好就撐著傘開始散步,

一早騎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屁股實在不舒服,加上爛路狂抖,屁屁很麻,需要握可握可來平衡一下。

看到好多金針花真是很感動,雖然我對花一點興趣都沒有,完全就是想來拍拍照而已。

會感動是因為我就像搶灘的大兵,終於踩上來還放晴真的都要流淚了。

DSC01573

放晴的山頭真的很美,

已經開了不少花,但還沒有到滿山遍野的程度,

花季下禮拜才正式開始(貌),人潮會更洶湧,還好我趕在人潮前,

不過也是有不少人跟我一樣精明哈。

 DSC01538

揮別一早的陰霾,笑著跟金針花一起拍照,

在這邊走了大約半個小時,沒拍什麼很厲害的照片

雖然我有帶腳架,但就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抓景,

結果腳架還是丟在車上沒帶下來QQ

 

拍景這件事呢,我會好好去練練的,大家等我!

 

之後就決定要回程了!

因為晚上六點之前要還車,也不想再多加油,

出發前有查一下NEX大概的油耗,應該是夠我來回,所以就打算直接回頭去找其他景點。

DSC01602 

回程路上遇到的成年禮的志氣少年們,

好像是要騎100KM的樣子,真的是很佩服,

不過今天我也挑戰騎200KM呀~我也很了不起(哈哈哈哈哈哈)

 

回程遇到的景點就是【北回歸線】,

其實在去程的時候就有看到路標,但是沿路上就沒有看到,

可能那時候因為暴雨的關係我也不敢左顧右盼,一盼可能也是仆到天堂去吧!

 

DSC01643

而且北回歸線景點的所在剛好就在回程的右側,不用再特地繞到對面,非常的方便。

像我一樣經過的人也不少停下來跟北回歸線拍照,

來到這個景點的大家都不會停留太久,

就是拍拍照上上廁所洗把臉(水好冰耶!)就繼續各自的旅程~

DSC01652

遇到一家子的跳躍,

我有跟到1。2。3的timing~

看來跳躍二人組把我訓練得不錯。

DSC01639

不免俗的來跟北回歸線拍照,結束這一個景點。

DSC01659 

今天也有帶小銀G出來拍照唷,在六十石跟北回歸線都有拍呢!

看來應該也幫他準備一條好看的背帶才對,好怕手滑>.<

 

之後就前往下一個景點,大家都去到膩的光復糖廠,

但其實我沒有來過!

DSC01662

跟北回歸線一樣,在回程的右側,不用特地繞過去,

大大的扛棒很好找路,不用怕迷路。

但觀光客真的多到炸開,我進去看了一下就馬上離開,

反正還在花蓮待那麼久,也不像六十石山那麼遠, 要來很方便的。

糖廠掰掰!

 

結束了糖廠,其實也結束了我這趟旅程,

之後我就不知道要去哪裡了顆顆,

加上好熱也不知道要去哪,

 DSC01675

一路上就騎騎停停的拍照,

今天的造型就是這付德性,因為早上有下雨冷冷的所以穿沒那麼薄的薄外套出來(是的我還有更薄的),

可惜了就是外套是黑色的,所以一路上熱呼呼,

老天爺給的冒險就是濕濕冷冷,濕濕熱熱(流汗咩!)

增添了不少精彩也增添了不少幹意,

DSC01676 

回到出發的宿舍的里程,超過200KM再多一點點,

有另外再加20元的油,

因為在光復之後就只剩一格,很怕回不來,而且還要騎去市區還車,

整體來說真的蠻省油的,還可以載那麼多東西,

缺點就是避震很硬,在六十石山震得我像在瘦手臂,路上一點小坑也是很震。

DSC01666

但還是非常謝謝這台借來的NEX,陪我走了一段難忘的冒險。

還有恐龍帽為我擋風遮雨,3/4的話我可能就是淚流滿面的上山了。

雖然這樣講是有點對不起迪爵爸爸號,但是山路怎麼捨得為難老人家呢!(菸)

 

啊對了,

因為早上下雨就很傻的忘了帶防曬出門,

我現在非常陽光很大毛那樣~青春洋溢的夏日色彩呀!(甩髮)

 

DSC01593

冒險還是要說走就走呀~以後我都不要再計畫那麼周延了,

因為我的冒險都是天不從人願哈哈哈!

下一段冒險,去哪裡好呢~

 

 

更多【狂衝兩百里】的照片。

 

 

---------

喔對了~

可以的話~

大家記得看看

【置頂】新功能 & 小提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可以的話~
留言請附上Email~我會直接回覆到各位的信箱內。
甘溫蛤~